祈使句.

原名害羞💐

天外来物(上)

今天来写胡郁的脑洞文



ooc致歉


灵感来源于薛老师的《天外来物》


是虐文但是不虐(?


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000.

我静静地站在他的对面,一言不语,他像是没看见一般,与我擦肩而过,还不忘与身旁人嬉闹几句。


我僵在那里很久,直到怀里的鲜花枯萎,随着风儿落到地面。



001.

郁可唯不知道是第几次做这个梦了。


睁眼从昏暗的房间里惊醒,摸了摸脖子全是汗。


在心里默默庆幸只是梦的同时,身旁人已经将她搂进怀里递来一个缠绵的吻。


胡夏伸手拭了拭她的额头,又看了看头顶指向数字三的时针。


“是不舒服吗?”


郁可唯一脸委屈摇摇头:“没事儿,我做噩梦了。”


“抱抱就不怕了。”胡夏又把她搂住。


想到明天还有早班,两个人十分默契地重新躺下。


早上起来,郁可唯洗漱的时候,发现了胡夏的不对劲。


胡夏照常问她睡得如何,可是眼神里带着一丝别样的感觉。


似乎是不安与愧疚。


她仔细回想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,胡夏似乎并没有做出格的事,也没什么可对不起她的。


她又习惯性摸了摸后脖子,余光扫到在茶几前玩弄那台旧单反的胡夏。


“怎么又把它拿出来啦?不是坏了吗?”郁可唯以一个别扭的姿势用鲨鱼夹把头发盘起来。


原本只是个无关紧要的平常问题,可她明显感觉到胡夏紧张起来。


你怎么了?”郁可唯皱起眉,转头盯着他手里的旧单反。


“没事啊,哦,这个单反我刚修好的,拿出来研究一下。”他垂眼舔了舔嘴唇。


“你这么紧张干嘛?我就随口一问。”见胡夏这么不对劲,郁可唯突然对那个神秘的单反好奇起来。


“今天我有早班,先走了啊。”胡夏在门口低着头换鞋。


“拜拜老公~”郁可唯坐在餐桌前疯狂赶画稿ddl,背对着他挥手告别。


“我天,终于肝完了。”


郁可唯甩甩手,轻松地按下确定键。


从冰箱里拿了块提拉米苏,端到阳台享受这来之不易的闲适。


看着窗外不远处的海景,仍旧忍不住感叹胡夏的家境。


胡夏和她求婚还是在去年夏天,如今已经是春末了。


记得刚认识胡夏,觉得他就是个书呆子,而且还是个理工男,每天只知道捧着书看来看去。


后来发现他家还挺有钱,可他一直强调这些钱都是自己一点一点攒下来的,郁可唯也不以为然,认为这是他为了不被叫成“富二代”的说辞。


现在他们住在靠海的小公寓里,胡夏每天在公司里规规矩矩上班,郁可唯每天在家里接画稿,偶尔和胡夏一起录首歌发在账号上,一个月下来也能赚不少钱。


结婚之后,他们过的生活实在不算枯燥。两人都没事的时候会去海边走走,郁可唯单独在家也会时不时收到胡夏的微信。


郁可唯又叉了一口蛋糕放进嘴里。


她这辈子是何德何能可以嫁到这么完美的一个人家里。


迎面而来微咸的海风吹得她清醒了些,她突然想起胡夏临走前仔细收好的单反。



002.

我走到卧室,单反就放在床头。


看来也不是什么宝贝的玩意儿嘛,也不藏的严实一点。


话虽这么说,可我还是小心翼翼地拿起来观摩了一番。


它看上去是很多年前的物件了,镜头上都有了划痕,不过一尘不染,大概是胡夏刚擦过吧。


我没怎么见过这玩意儿,默默打开百度研究起单反如何开机。


过了十多分钟,我终于把它研究透了,于是先用它拍了一张海景做纪念,然后打开相册欣赏我那并不好看的作品。


手误碰到了什么按钮,相册切换到了上一张。


欸?这不是我吗?


可我不记得胡夏用它拍过我的照片啊


看这个角度,也不像偷拍,甚至比了个耶。


或许是我想不起来了吧。


不对!


不对,绝对不对。


这张照片的日期是七年前,我跟胡夏是三年前认识的。


我去,不对,太不对了。


这个女生一看就比我年纪小,也就不到三十的样子,我现在三十九了。


她不是我。



我去,不会吧,来替身那一套。



003.

郁可唯坐在床头沉思良久,没听见身后传来胡夏开门的声音:“老婆,我回来啦!今天中午你想吃什么


她猛地回头,与站在房间门口的胡夏来了个四目相对。


“你


“可唯


郁可唯自然知道就算是夫妻也要留给对方适当的空间,可她现在脑子里有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事情要问胡夏。


“胡夏。”她举起手中的单反相机。


“这张照片是我吗?”


胡夏呆呆站在门口,下意识摇了摇头,反应过来又点了点头。


“是


“到底是不是?胡夏,你不要说谎,咱俩天天一块过我还看不出来吗?”


胡夏换了个稍稍放松的姿势靠着门框,皱起眉思索着。


“胡夏


郁可唯这次是恳求的语气,对于他的过往种种,她一概不知,也很想知道。


“可唯。”


“这件事我对你隐瞒了很久,我知道你很生气,可是现在还不是时候。”


胡夏舔舔嘴唇。


郁可唯也盯着他皱起眉:“…什么意思?”


“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。这件事很难让你相信我们先去吃饭吧,可唯。”


郁可唯瞪着胡夏愣了一会儿,然后冷哼一声。


“好,我希望我能等到那一天。”


餐桌上,郁可唯和胡夏各怀心事,少见的沉默。


胡夏搁在一旁的手机突然亮屏,提醒事项的声音响起,他连忙按灭。


郁可唯又冷哼一声。


“今天是什么好日子?让胡老师这么费心用提醒事项记下来。”


他有些语无伦次:“不是


郁可唯调整呼吸,把碗筷拍在桌子上向门口走去。


“你要干什么?”


胡夏慌忙起身拉住她。


郁可唯没答话,一把甩开他的手。


“你别走!”


她回头看着男孩急切的眼神,隐隐觉得不对。但情绪还是脱口而出。


“你不要管我。”


海边风平浪静,一切如常。


郁可唯在沙滩上伫立许久,想了很多。


她想如果自己真的只是替身,她还会不会继续和胡夏过日子,她想如果胡夏明明爱的不是自己,为什么还能若无其事地生活下去,她想自己怎么这么傻,直到结婚后才发现这件事。


又是一阵微咸的海风,几个浪花推向岸边。


可她突然发现,自己没必要想这么多。


她已经和胡夏结婚了,过得很幸福,她今天本来可以和胡夏开开心心地吃完午饭,然后完成下一单画稿,她下个星期可以和胡夏一起去重庆吃火锅,然后手牵手在弯弯绕绕的小路上漫步。


这种生活是多少人没办法拥有的,她没有付出什么就得到了,甚至可以在胡夏身边耍耍小脾气,要他给自己买个包,要他请假陪自己出去玩。


她还是拿起手机,按下语音键对他说,我在沙滩上散步啊,一会儿就回家。


对啊,这里是她的家。



004.

胡夏死死盯着郁可唯的方向,一直到她走到自己看不见的地方。


他站在阳台,还是拨通了那通电话。


“喂。”熟悉的男声响起,还伴着微弱的水声。


胡夏深深吐出一口气。


“我没拦住她,你看好了,别出岔子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耳边泛起忙音。


屏幕弹出她的消息,他垂下眼帘。







TBC.

评论(15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